衣服的料子不同,舒适度自然不一样

衣服的料子有很多种,不同料子的衣服价格相差较大,穿起来舒适度不一样,生活中常见的多是棉型织物。

当然,除了棉型织物还有着麻型织物、丝型织物、毛型织物、纯化纤织物等等。

1、棉型织物:

棉型织物指的是以棉纱线织成的织品,有时候也可以使用棉与棉型化纤混纺纱线织成,可以分为纯棉制品、棉的混纺两大类。

棉型织物的特点是有着较好的透气性、吸湿性、实用性,是生活中的一种大众化面料。

2、麻型织物:

麻型织物的特点是凉爽舒适、质地坚硬,摸起来粗犷硬挺,有着较好的吸湿性,是理想的夏季服装面料。

3、丝型织物:

这是一种档次较高的衣物,主要的制作原料有桑蚕丝、柞蚕丝、人造丝等,特点是薄轻柔软,穿起来舒适度极高,特别显气质。

4、毛型织物:

毛型织物的主要制作原料有羊毛、兔毛、毛型化纤等,但还是以羊毛居多,这也是一种一年四季的高档服装面料。

毛型织物的特点是色泽纯正,有着较好的弹性,穿起来抗皱挺括、耐穿耐磨,还有着较好的保暖效果。

5、纯化纤织物:

纯化纤织物在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是由纯化学纤维纺织而成的面料,质量好坏受到其化学纤维本身的特性影响。

一般来说,这种面料是比较耐磨耐洗的,有着牢度大、弹性好、易保管等特点,重点是可以织成仿丝、仿棉、仿麻、弹力仿毛、中长仿毛等织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9 17:22: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