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排骨的这些常识,你知道多少?

排骨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深受人们的喜爱,因为和普通肉类相比,排骨上的肉类更有嚼劲,味道更加鲜美。

一头猪身上有着很多的部位,不同部位的骨头也是不一样的,肉质和肥瘦也是不一样的。

1、草排:

说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比较陌生,它也叫猪小排,指的是猪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这部分的排骨肉层较厚,上面有着些许白色软骨。

很多人喜欢用这个部位制作糖醋排骨,一定要剁成小块之后再烹饪。

2、子排:

子排是指腹腔连接背脊的部位,它的下方是五花肉,片下的排骨长达30厘米,油脂十分丰厚,这部分的肉质是所有排骨中最嫩的,适用于多种烹调方法,比如说炸、烤、红烧等。

3、肋排:

肋排指的是背部整排平行的肋骨,是所有排骨种类中肉最少的一种,特点是骨头多肉少。

这是因为一侧连接背脊,所以说骨头会比较粗,骨头上面的肉层就会少一些,适合烧烤或者是焖烧,如果炖汤的话,口感是清爽而油腻。

排骨买回家之后,短时间内食用的话直接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保存即可,如果打算长见识保存,可以放进冰箱冷冻室中保存。

但需要注意的是,放进冷冻室保存虽然保存时间变长,但是会影响食用口感。

排骨在烹饪之前,一定要放到烧开的水中焯一下,可以有效去除排骨中的残血和腥味。

使用排骨炖汤时,一定要冷水下锅,不能使用热水下锅,这是因为热水熬汤的话,会使排骨肉质迅速紧缩,不仅仅营养成分出不来,而且鲜味也出不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9 16:35: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