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能煮着吃吗 这种蔬菜既不怕煮也不怕蒸

 

胡萝卜体内含有β-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经常吃胡萝卜对眼睛是非常有益处的,而且它也是一种抗氧化的营养物质,因此它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

胡萝卜的吃法比较多,可以生吃,也能炒熟吃,或者是煮熟吃。一般减肥人士,都喜欢生吃,再者是煮熟吃。其实,很多人都担心胡萝卜到底能不能煮着吃,答案是肯定的。

胡萝卜完全可以煮熟吃,其营养价值依旧存在。胡萝卜素不怕煮也不怕蒸,但相反,用大量油来炒胡萝卜,倒是反而会带来胡萝卜素的明显损失。因为它怕油炸的温度,还怕在热油条件下接触氧气。

虽然胡萝卜的吃法很丰富,但不同的吃法,其作用是不一样的。生吃的话,可以让胡萝卜里面的水溶性维生素得到最大的保护,如果熟吃的话,可以让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之后,得到更好的吸收。

至于胡萝卜生吃好,还是煮熟吃好,这两者各有利弊,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胡萝卜生吃的话,口感是凉的,煮熟吃是热的,如果肠胃不好,或者是遇到特殊时期,不能吃凉的,可以将胡萝卜煮熟后再吃。

胡萝卜的属性是平性的,既不是凉性的,也不是热性的。即便胡萝卜被煮熟,也是平性,只是口感上发生了变化,变成了热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9 16:39: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