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甜虾化冻之后可以直接食用,但不建议这么做

虾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大致可以分为河虾和海虾两种,但生活中河虾较少一些,海虾更常见一些。

海虾中有一种虾是非常有名的,就是北极甜虾,这种虾有个特点就是虾头是黑的。

需要注意的是,黑头并不代表虾的质量不好,而是和生长环境有关系。

北极甜虾生活在150米到200米深的海洋中,主要的食物是浮游生物,时间一长,因为见不到阳光,食物本身就是褐色和黑色的。

而且北极甜虾的胃在头部,这是非常特殊的,所以北极甜虾的头部呈现出黑色。

除此之外,还受到大气压强的影响,在捕捞的过程中,头部的胃在受到大气压力快速影响变化,可能会破裂也会造成黑头。

北极甜虾解冻之后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因为这种虾在捕捞之后,会直接煮熟然后冰冻起来,因此化冻之后可以直接食用。

但是不建议这么做,因为在加工过程中可能并没有完全煮熟,就会保留一定的寄生虫。

除了北极甜虾之外,生活中常见的远洋虾采取的基本都是这种方式,可以更好的保证虾的鲜美。

生活中活虾是比较少的,见到的有冰鲜虾和冰冻虾两种,这两者还是有着区别的:

1、冰鲜虾的颜色更加鲜亮,有着较强的光泽,相反冰冻虾的颜色是比较暗的。

2、冰鲜虾的肉质捏起来非常紧致,虾肉较为瓷实,是因为水分充足;冰冻虾捏起来,肉质比较软,因为水分流失较为严重。

3、冰鲜虾的虾须比较长而且比较完整,相反冰冻虾的虾须基本上存在残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30 17:21:20

3个评论

真的吗
冰鲜虾水分少
冰冻虾肉质比较软,水分流失严重
生吃不会有寄生虫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