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和鸡蛋一起煮能节省时间 但前提是要处理好

 

虾和鸡蛋都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适量吃些虾和鸡蛋,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和营养成分。而虾和鸡蛋都能煮熟后食用,那么鸡蛋和虾能不能放在一起煮呢?

虾和鸡蛋是能放在一起煮的,但前提是要处理好。鸡蛋的外壳上有一些细菌和脏东西,如果在虾一起煮,要把鸡蛋清洗干净,或者和鸡蛋一起煮的时候,不要去除虾的外壳。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做法有很多,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水煮鸡蛋,或者放在锅里进行煎制。注意水煮鸡蛋的时候,时间不能太长,水开后大约再煮五分钟,即可将鸡蛋捞出来食用。煎鸡蛋的话,要放入足够的食用油,但也不要加入太多,否则煎出来的鸡蛋会很油腻。

虾的做法:

虾的做法有很多,吃法也比较丰富,如果感觉比较麻烦,平时不想做饭,可以直接煮熟吃,或者蒸熟吃,这两种方式做出来的虾,其味道是一样的,只是烹饪方式不一样,都是一种比较简单省事的。

鸡蛋和虾除了能一起煮之外,还可以一起翻炒食用,其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并且能增加食物的营养价值。

平时购买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虾头尾完整,头尾与身体紧密相连,虾身较挺,有一定的弯曲度。另外,还要观察虾的质坚实、细嫩,手触摸时感觉硬,有弹性,避免购买到不新鲜的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31 16:05: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