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能装冷水吗 会不会影响保暖效果

 

保温杯能起到保温的效果,可以让温水在12个小时甚至24个小时都不会冷却。一般保温杯是用来装热水的,那么保温水是否能用来装冷水呢?

其实,保温杯是能够装冷水的,一般保温杯都具有保暖、保凉的双重功效,所以才叫保温杯,保持恒温,而不是保暖杯。不过,有些保温杯是不能装冷水的,如果想装冷水,记得在装之前,看下保温杯的说明书,如果上面标注可以装冷水,那就没有什么问题。

通常,好一点的保温杯,不仅能装热水,还可以装冷水。保温杯里面装热水和冷水是没有什么区别的,都是用来保持温度的。

保温杯保温的原理是保温杯的真空层具有隔离的效果,能够保证瓶内水温的热冷,所以,在保温杯里面装冷水并不会影响保温杯保暖的功效。

新买的保温杯不能直接使用,需要先清洗保温杯。可以往保温杯中倒满开水,然后静置12个小时。一般保温杯的保温时长就是12个小时,12个小时以后倒出保温杯里面的水,摸一摸就知道保温杯保不保温了。

如果保温杯的保温效果不能达到12个小时,说明保温杯的质量并不好,活着是保温功能已经不管用了。建议购买保温杯的时候,去专门的商店购买,不建议在小摊上购买,质量不好,也是白白浪费钱。

保温杯是用来装水的,不能装任何其它的液体,即便是果汁、牛奶等都不能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31 16:12: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