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分为冷冻肉和鲜肉,区别主要有着这三点

猪肉这种食物,相信大家不会陌生,这是生活中消耗量最大的一种肉类,烹饪方式多样。

生活中有着鲜猪肉和冻猪肉两种,我们在购买时自然要选择鲜猪肉,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区别新鲜猪肉和冻猪肉:

一、颜色:

一般来说,冻猪肉的颜色和“死猪肉”颜色差不多,颜色较为暗淡,肉质也是较为松软。

新鲜猪肉的颜色一般呈现为粉色,颜色较为鲜亮,光泽感较强,有着较好的弹性。

二、猪皮:

通过猪皮来判断猪肉是否新鲜,是一个很重要的途径,正常情况下,猪皮表层是比较干净的,不含有小红点,颜色是很白的。

如果猪皮表层有着小红点,甚至呈现出紫色,这种猪肉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三、看肉质:

一般来说,新鲜猪肉的肉质更有弹性,如果猪肉按下去之后较为松软,甚至还有黏黏的感觉,这种猪肉是不能购买和食用的。

正常情况下,检验合格、品质良好的猪肉会有着绿色的圆章,会印有“兽医验讫”四个字。

生活中可能会遇到蓝章和红章,盖有蓝色章的是公猪肉,盖有红色章的是母猪肉。

猪肉买回家之后,保存方式是非常重要的,保存时间和保存环境有着直接关系,一般来说,温度越高、环境越湿润,保存的时间越短。

如果是短期保存就放冷藏,如果保存时间较长就放冷冻,虽然冷冻保存的时间更长一些,但是会影响食用口感和营养价值,建议在30天内食用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7:00: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