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糯米甲鱼做法 挑选甲鱼一定要仔细了

将甲鱼宰杀之后去掉多余的水分和脂肪,将甲鱼肉切成重量大约为二十克的块,甲鱼壳用热水快速烫一下,去掉外皮上的薄膜,洗干净之后切成八大块。将甲鱼肉和甲鱼壳加入所有的调料混合,腌制十五分钟。

将腌制好的甲鱼放入垫有荷叶的蒸笼中,摆放香菇,覆盖荷叶,上笼大火蒸八分钟,取出来上桌。

糯米甲鱼是一道用甲鱼、糯米饭、洋葱末、火腿膘为原料制作的美食,这种食物的调料有精制油、酱油、糖、味精、鸡粉、黄酒、黑胡椒粉等。

如何挑选甲鱼?

背部呈现出青色的清水甲鱼比背壳呈现出黄色的黄沙甲鱼好。甲鱼的尾部超出背壳的为雄性,反之为雌性,雄性的比雌性的要好很多。一般来说,七百五十克左右的雄性清水甲鱼为上乘,被蚊子叮咬过的甲鱼质量不是很好。

买甲鱼的时候必须买活的,千万不可以贪图便宜买死甲鱼,即使是甲鱼死了及时冷藏也不可以食用。

另外,买甲鱼的时候,关键看腹部是否光洁,有疤痕的甲鱼说明生过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5:11: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