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千万别装这四种水 会给身体带来这些危害

 

保温杯是生活中使用到的,出门的时候方便携带温水,而保温杯即可以装温水,也能装热水,但是,这四种水是不能装的。

1、茶叶

茶叶不能装进保温杯里的,如果用保温杯泡茶,使茶叶长时间浸泡在高温、恒温的水中,就会破坏茶叶中的维生素成分,还会使茶汁无香味,茶味苦涩,这样一来,茶叶也就不能继续饮用了。

2、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是年轻人最爱的饮料之一,但并不适合放在保温杯中。一般保温杯都是不锈钢的,如果装碳酸饮料的话,很可能会对其内胆产生损伤,存在着腐蚀性。

3、柠檬水

柠檬水也含有酸性物质,会对保温杯的内壁造成腐蚀。如果保温杯的内部不锈钢材质比较差,那么会导致保温杯不能正常使用。

4、富含蛋白质的饮品

很多人都会将豆浆以及牛奶装进保温杯里,这样方便饮用到温热的牛奶或豆浆。但实际上,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

如果将牛奶装进保温杯里,那么牛奶一直处理温暖的环境中,长时间下去,就会影响牛奶的口感,导致牛奶出现酸味,这是变质的表现,不能继续饮用了。

牛奶比较适合在较低的环境下保存,比如冰箱里,注意要冷藏,不要冷冻。如果短期内喝完的话,可以把牛奶放在室温下,也能保存好几天,就是不能放入保温杯种。而如果装豆浆的话,也是会让豆浆变质的。

除了豆浆、牛奶之外,还有豆奶、奶粉等含有蛋白质以及脂肪成分的饮品都不能装进保温杯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6:11: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