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能吃吗,食用时需要注意这些

对于鸡蛋这种食物,相必大家不会陌生,这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营养价值较高,深受人们的喜爱。

关于鸡蛋有着很多中烹饪方式,有一种很小众的食用方式就是溏心蛋,对于这种食用方式,建议是现做现吃,既能食用新鲜的溏心蛋,又能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

我们把鸡蛋放在开水中煮三到分钟左右,溏心蛋就制作成功了,这种鸡蛋蛋黄还可以流动的,可以说是一种半熟鸡蛋。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煮的时间不可过长也不可过短,时间较短的话,鸡蛋还不能成熟,时间太长的话,鸡蛋会煮的比较老直接食用溏心蛋,味道是一般的,如果配着卤汁或者面条一起食用,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

一般来说,溏心蛋可以保存一天左右,但是一旦隔夜之后就不能食用了。

上面已经说了,溏心蛋是一种半熟鸡蛋,隔夜之后会产生大量的细菌,加热之后也不建议食用。

上面也说了,这是一种小众的食用方式,自然也不是最好的食用方式。

对于鸡蛋来讲,最好的食用方式是煮着吃,这是最简单的一种食用方式,可以很好的保持鸡蛋的营养价值。

煮鸡蛋时,需要注意时间和火候,如果想要让蛋白硬、蛋黄软嫩,建议使用大火煮,如果想吃蛋黄硬、蛋白软嫩的鸡蛋可以使用小火煮。

对于老人和孩童来讲,做成鸡蛋羹或者蛋花汤,才是最合适的食用方式,因为这样更有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7:15:00

1个评论

以后不吃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