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砧板需定期消毒,我们可以这样做

生活中有着四个方面:衣食住行,“食”排在第二位,足以看出它的重要性,要想做饭就离不开砧板。

砧板随着使用时间的变长,会变的比较脏,细菌的数量是非常多的,所以要定期清洁,做到干净卫生。

我们在清理砧板时,可以使用小苏打、食盐进项杀菌,也可以放在阳光下暴晒进行杀菌。

1、使用小苏打:

我们把小苏打洒在砧板上,然后在滴上适量的白醋,然后等待几分钟左右,最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小苏打是碱性的,有很强的去污功能,白醋里面含有醋酸,可以有效的软化污垢。

随着小苏打和白醋之间发生的化学反应,不仅仅砧板上的污垢可以得到有效清理,砧板上的细菌也会消灭的差不多。

2、使用食盐:

我们先把砧板打湿,然后在上面撒上适量的食盐,随后使用百洁布进行擦拭,擦拭完等待半小时左右。

最后使用开水冲洗两遍,也能杀死大部分的细菌,保持切菜板的卫生。

3、阳光下暴晒:

我们把洗干净的菜板放在阳光下暴晒,也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因为阳光中有着紫外线。

紫外线的存在不仅可以杀死大部分细菌,而且还可以除掉菜板积累下来的大部分水分,保持菜板的干净与干燥。

当然,砧板随着使用时间的变长,也会出现异味等情况,我们可以这样做:

1、使用生姜:

我们把生姜切成片,然后在切菜板上来回擦拭,擦过一遍之后用清水冲洗一遍,重复几次就可以了。

2、使用食用醋:

将食用醋倒一些在菜板上,用干净的抹布在上面擦试几次,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7:23: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