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克熟牛肉的热量是多少 这种食物吃多了会长胖吗

一般来说,牛肉每100克中含热量125(千卡)。如果是牛肉干,每100克中含热量550(千卡)。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备受大众喜欢。当然,如果具体分析热量,不同部位的牛肉热量大不相同。

牛肉的肋眼是热量最高的部位,每100克含270卡路里热量,这个部分的肉有很多大理石纹路的脂肪。T骨部位的热量每100克含210卡路里,价格最贵、也是牛肉肉质最嫩部位的菲力牛肉每100克含热量155卡路里。

如何挑选牛肉?

新鲜的牛肉外表有些干,摸起来的时候不粘手,十分光滑。如果是不新鲜的牛肉,摸起来没有光滑的感觉,甚至有些发粘,这样的牛肉可能已经变质了,不建议吃。

牛肉是否有弹性也是购买牛肉的一个重要的指标,一般来说,新鲜的牛肉用手指按压之后,可以快速恢复,放置几天之后,牛肉不新鲜了,这样的牛肉用手指按压弹回去的时间比较慢。

新鲜的牛肉和变质的牛肉色泽不一样,新鲜的牛肉肉质呈现出均匀的红色,有一定的光泽,还有一些光滑感。存放几天的牛肉颜色会变暗淡,表面的光泽也会下降。另外,变质的牛肉会呈现出暗红色,脂肪有的时候还会呈现出淡绿色。

想要保存牛肉,如果有条件,可以选择抽真空,这样可以延长牛肉的保质期。如果是在家中食用,建议选择干净的食品袋,包装好之后放入冰箱内冷冻保存,这样可以保存两个月左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1:24: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