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皮可以吃吗 这种食物怎么保存

日常生活中,我们吃葡萄喜欢吃葡萄皮,其实葡萄皮也是可以吃的,只是葡萄的外皮比较酸涩,吃起来口感不如葡萄果肉好。

葡萄是一种味道非常鲜来美、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食物。葡萄皮和葡萄籽都是可以吃的,所以喜欢葡萄皮和葡萄籽味道的可以适量吃一些,当然不要吃多了。

买葡萄的时候也有很多的小技巧,日常生活中,我们去商场购买葡萄,可以看葡萄表面的白霜,一般自然成熟的葡萄表面都会有一层白霜,这个白霜如果用手轻轻一擦就可以擦掉,这样的葡萄是可以放心吃的。

一般自然生长成熟的葡萄,会因为生长的不均匀性,不是每一颗葡萄都能长成饱满晶莹的,如果葡萄表面的颜色都一样,这说明葡萄不是自然成熟的,可能通过了一些人工的行为促进葡萄生长,如果葡萄表面颜色比较不均匀有红有绿的话,这样的葡萄大多数是自然生长的。

自然成熟的葡萄闻起来有一股果香味,如果是催熟的葡萄,很有可能会有一股子酒味。当然,一些变质的葡萄也有可能会有酒味,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仔细分辨。

新买来的葡萄不要全部洗干净,葡萄表层有天然的保护作用,如果清洗掉会加速氧化变质。当天吃不完的葡萄一定不要清洗,这样葡萄才更容易保存。

不吃的葡萄可以不经冲洗直接装起来用保鲜膜密封可以杜绝空气,这样可以减缓葡萄的氧化速度,还可以起到一个延长保质期的作用。

另外,葡萄可以存放在冰箱的保鲜层内,大约可以储存一个星期左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4:24: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