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怎么发酵成酸奶 这个小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日常生活中我们喝的酸奶其实是由牛奶发酵而来的,这种食物的做法并不是很困难,只需要将牛奶加入发酵菌放在适宜的温度即可。

酸奶目前有瓶装、杯装、袋装、屋形包装等包装材料,保质期短则数日,长的可达20天。一般来说,喝不完的酸奶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被保存,这样可以延长酸奶的保质期。

如果家中没有冰箱,可以在常温阴凉干燥处保存,可以保存两到三天。由于酸奶不含防腐剂,如果保存条件不好,可能会加速变质。夏天的时候,如果家中没有冰箱最好是少买酸奶,买回来的酸奶尽快喝掉,防止变质。

市面上还有一些可以放在常温下的酸奶,这样的酸奶包装大多数特殊材料,可以在常温下存储六个月左右,所以家里如果没有足够的条件去,可以去买这样的酸奶,因为这种酸奶更容易存储。

酸奶的口感相对于牛奶来说更为清爽,所以很多小孩子更喜欢喝酸奶。需要注意的是,喝完酸奶最好是漱口,这样对我们更好一些。

需要注意,一定不要喝“胀袋”的酸奶,在常温下保存的酸奶即使没变质也不要食用,

另外,市面上的酸奶大多数以凝固型、搅拌型和添加各种果汁果酱等辅料的果味型为多是,所以这种食物备受小孩子欢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09:25: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