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拆开能放多长时间 这样保存试试

拆开的葡萄酒可以存储一到三天,如果超过这段时间,就不建议继续饮用了。一般来说,3天左右红葡萄酒就会发生变质,而白葡萄酒则只需2天,如果想要延长开瓶后的葡萄酒,可以使用密封瓶塞,并且放入冰箱内,这样可以很好的延长葡萄酒的寿命。

对于未开封的葡萄酒,变质的时间是其所需酿造时间的两倍。所以买回来的葡萄酒需要尽快喝完,不然其口味可能会产生变化。

对于用软木塞封瓶的静态葡萄酒,保存时最好将它们平放,这样一来酒液与软木塞可以保持“亲密接触”,有利于瓶口的密封,还可以起到一个隔绝空气的作用。

葡萄酒的瓶塞像是海绵一般,这种瓶塞可以将周围的味道吸到酒瓶里去,所以保存葡萄酒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在干净通风的环境下,周围最好不要有味道比较浓烈的地方。

葡萄酒一般适宜在12℃——15℃恒温环境下储藏。如果温度变化太剧烈,很容易破坏酒体,甚至导致酒变质。对于储存环境的湿度,一般维持在60%-70%为宜。如果湿度比较大,葡萄酒的木塞很容易坏掉,这样葡萄酒就容易变质。

葡萄酒最好是放在通风、避光的环境里,这样可以让葡萄酒保持原有的风味,同时还可以减少葡萄酒变质的可能。

如果家中条件允许,可以购买一个恒温、恒湿的酒柜来储存葡萄酒,这样保存葡萄酒可以保存很久,同时还可以保持葡萄酒原有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4:26: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