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进来看一下

鱿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着鲜嫩可口的肉质,烹饪方式更是多样,深受人们的喜爱。

很多人把鱿鱼看成是一种鱼类,其实这是不对的,鱿鱼是一种软体动物,并不属于鱼类,分为野生鱿鱼和人工养殖两种。

一般来说,野生鱿鱼的个体更小一些,但是味道更加鲜美,人工养殖的鱿鱼往往较大。

有时候,在鱿鱼的头部有着米粒状的东西,这种鱿鱼是雌性鱿鱼,米粒状物体是雌性鱿鱼的卵,因为鱿鱼的内脏是在头部的。

鱿鱼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看外观:

优质的鱿鱼有着完整的身体,比如说头部、尾部和须等部位,尤其是鱿鱼须,越完整的鱿鱼质量就越好。

新鲜的鱿鱼体表是有着褐色斑点的,如果表皮一尘不染,呈现出的是纯白色,多是被消毒过的,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除此之外,新鲜鱿鱼的表皮富有光泽,表皮光亮,弹性十足,如果压下去没有弹性,不建议购买。

2、闻味道:

新鲜的鱿鱼有着淡淡的海腥味,如果闻到了一股臭味活着其它刺鼻的味道,说明鱿鱼已经变质。

如果买到的是生鱿鱼,处理起来还是比较麻烦的,我们可以这样做:

1、首先将头和身体分开,接着从鱿鱼的背部切开,取出鱼刺软骨部位的两根透明骨头,然后把肠子等内脏拉出来扔掉。

2、把鱿鱼表皮的黑膜撕掉,如果不撕掉,会有着较重的腥味,影响食用口感。

3、把头部切开,把里面的脏东西清洗掉,尤其是眼睛、牙齿、触须等部位。

做完这些,生鱿鱼也就处理完了,最后是焯水去腥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7:29:26

1个评论

原来还这些讲究,见识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