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克红薯干的热量是多少 这种食物热量高不高

100克红薯干的热量为338大卡,这种食物语在同类食物中的单位热量比较高。据悉, 每100克地瓜干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15%。

红薯干中含有丰富的淀粉。一个红薯大部分的物质是淀粉,红薯的含糖量也十分高,不管是烤红薯还是紫薯干,都是比较甜的。在减肥期间,可以适量吃一些红薯干,虽然红薯干热量不低,但是这种食物有很强的饱腹感,适量吃对人是有很多的好处的。

日常生活中,我们在挑选红薯的时候也要注意,一定要看红薯的表面是否发霉,还要看有没有存在缺口。如果红薯的表面发霉或者是存在缺口,这样的红薯有可能是已经变质的红薯。

购买红薯还要看红薯的颜色,从红薯的颜色就可以判断出红薯是不是新鲜的,如果颜色比较嫩,这样的红薯比较新鲜,如果颜色发暗,这样的红薯就是老了的红薯,不是很好吃。所以还是新鲜的红薯比较好。

红薯怕冻,如果温度太低,很容易腐烂坏掉。这种食物适合存放在10至14℃之间,如果家中保存红薯,可以将其存放在温度比较低的地方,这样红薯可以保存很久,如果是大批量的保存红薯,可以将其存放在地窖中,这样可以延长红薯的保质期,让红薯不容易腐烂。

在红薯入窖前一周对薯窖进行消毒,在红薯收获之后,及时入窖。这样红薯才可以保存更久。

另外,红薯不仅可以做成果干吃,还可以直接蒸着吃,这种食物的幼芽及嫩叶部分也可当做蔬菜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1:33: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