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喝水的最佳时间 你都知道吗

 

多喝水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大家都知道,人体是离不开水的,每天早上起来要喝水,中午和晚上都要适量喝水。不过,喝水要掌握好时间,一天中喝水的最佳时间是在这个阶段。

1、早上起床后一杯水

早上起床后,人体内的水分已经消耗了,因为在夜晚睡眠的时候,身体同样也在持续着新陈代谢,所以早上人体容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在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能给身体补充一整夜身体缺少的水分。

2、午睡后一杯水

大脑进行午睡后,不能立马清醒,这时饮用一杯温水,能给大脑提提神,让身体快速恢复状态,可以解决困倦的现象。

3、晚餐前一杯水

在吃晚餐之前喝一杯温水,可以促进一整天堆积在体内的代谢废物排出,并且晚餐前饮用一杯温水,能增加饱腹感,避免食用过量的食物。

4、睡前一杯水

睡觉前喝一杯温水,这样身体一整夜都不会感觉到干燥,能为身体补充适量的水分。但要注意不能饮用大量的晚睡,避免晚上起夜频繁,出现身体浮肿的表现。

除了以上4个时间需要喝水之外,还要注意一天当中要饮用8杯水。8杯水的水量大约在2000ml~2500ml左右。保证给身体足够的水分,这样身体才会更健康。

饮水时间表:

第一杯、7:30;第二杯、9:00 ;第三杯、11:00;第四杯、13:00;第五杯、15:00;第六杯、17:30;第七杯、20:00;第八杯、22:00。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6:35: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