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斤糖醋蒜的比例是多少 这个制作方法可以了解一下

糖醋蒜的比例,按蒜头总量的10%用盐,53%用食醋,16%用白糖。10斤糖醋蒜需要用一斤盐、五斤醋、一斤半白糖。糖醋蒜的味道不仅很好,而且还具有很多的功效,这种食物流传了好长时间,是我国人们对美食研究的一种结晶。

除了在超市中售卖的糖醋蒜,我们还可以自己制作。将买回来的10斤大蒜去掉老皮,用刀把根部一些小脏东西去掉。将蒜用冷水浸泡一天,拿出来沥干水分。

准备好材料、酱油、醋、花椒、大料等,在锅中放入凉水、酱油、醋、花椒、白糖、盐等,等到加热后,晾凉就可以了。

把沥干水分的大蒜放入瓶子中,将调制好的汁液放入瓶子中,加入一些白酒,盖上盖子,这样可以保存很长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腌制蒜的时候,用的器具一定要没有水分,如果有水,很容易让蒜变质。

糖醋蒜一般腌制10天左右就可以开吃了,在吃的时候,要用干净的筷子,这样可以避免细菌污染糖醋蒜。

另外,糖醋蒜一次性不可以吃太多,这种食物虽然很好吃,但是吃多了并不是很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3:38: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