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香的调料配方需要什么 这些材料少不了

13香的调料配方为紫叩、砂仁、肉蔻、肉桂、丁香、花椒、大料、小茴香、木香、白芷、三奈、良姜、干姜等。“十三香”又称十全香,指的是十三种各具特色的中草药物。

除了上面这个配方,还有一个十三香配方:八角、大茴香、小茴香、花椒、姜、胡椒、薄荷、丁香、茉莉、桂花、玫瑰、肉豆蔻、桂皮、甘草、陈皮、香叶、罗汉果、紫蔻、砂仁、肉蔻、肉桂、木香、白芷、三奈、山楂。

十三香第一香的配方为花椒、大茴香各5份,桂皮、三奈、良姜、白芷各2份,其余各1份,将这些材料混合在一起,就是十三香。

在制作十三香的时候,原料最好是充分晒干或者是烘干,粉碎之后过筛,越细越好。在制作十三香的时候,每一种原料最好是单独粉碎,分别存放,最好是将其装在无毒无味的塑料袋中,可以防止香料走味。

在使用十三香的时候,并非用量越多越好,最好是适量,因为桂皮、丁香、茴香、生姜以及胡椒等料,不建议多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3:41: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