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身上有着这些部位,哪个部位的肉你最喜欢

猪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类,但是猪身上有着不同的部位,食用口感也是不一样的。

生活中常见的猪肉类型有猪颈肉、猪颊肉、梅花肉、前排肉、前腿肉、里脊肉、五花肉、臀尖肉、坐臀肉、弹子肉、后腿肉等。

1、猪颈肉:

猪颈肉指的是前腿前部和猪头连接处的肉,这里是宰猪时的刀口部位,一般来说,多有污血、肉色发红,肉质是绵老,适合做包子、蒸饺、面臊等。

2、猪颊肉:

这部分的肉也叫菊花肉,这种肉多是瘦肉,但是含有胶质,有着弹性十足、口感香嫩的特点。

这部分的肉是比较少的,一头猪只能切下两片,适合煎、炸或者做饺子馅。

3、前排肉:

前排肉又叫上脑肉。是背部靠近脖子的一块肉,瘦肉夹肥,肉质较嫩,适于作米粉肉、炖肉用。

4、里脊肉:

这块肉是猪身上最嫩的一块肉,基本上都是瘦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有着较强的加工性,可以切片、切丝、切丁,烹饪方式更是多样。

5、五花肉:

五花肉位于猪的腹部,有着较多的脂肪,这部分的瘦肉是细嫩多汁的,适宜于烧、焖、炖等,亦宜作肉丸。

6、臀尖肉:

臀尖肉指的是猪臀部上面的肉,颜色呈现出浅红色,有着鲜嫩的肉质,适于做肉丁、肉段及切肉丝、肉片等。

7、坐臀肉:

坐臀肉位于后腿上方,臀尖肉的下方臀部。全为瘦肉,但向质较老,纤维较长,一般多作为白切肉或回锅肉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6:45:29

1个评论

原来可以这样看,厉害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