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斤面粉做开口笑的配方 这种食物制作简单还好吃

开口笑的配方为中筋面粉250g、玉米淀粉50g、玉米油30g、水40g、糖粉100g、小苏打3g、泡打粉3g、盐1g、鸡蛋1只(约60g)、白芝麻适量(生熟皆可)。

开口笑的制作方法并不是很难,首先将鸡蛋打破去皮,倒入盆中,加入小苏打、糖、面团油、清水,搅拌融化之后倒入面粉,搅拌均匀,揉搓成团,放在案板上,搓成长条,然后揪成一个个小面团,揉搓成圆形。

将芝麻仁用开水焖一会,捞出来,把水控干,放入容器中,将做好的圆形球球放入其中,让其沾满芝麻仁,这样就做好了开口笑的第一步。

炸开口笑的时候,和一般炸食物有所不同,在下锅的时候,油温最好是要高,但是也不能太热,太热不开口,下锅的时候油温要低,也不能太低,不然很容易炸碎,所以炸开口笑的时候,需要一定的烹饪技巧。

在热油下锅的时候,可以端离火眼,降低油温去炸。炸开口笑的时候,油温太低到五成热以下时,可以回到火上加热一下,这样可以将开口笑慢慢炸成金黄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3:50: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