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的正确使用方法 要小心这一点

 

酒精是生活中一种消毒用品,而酒精的类型有多种,比如酒精湿巾、酒精液等。一般大家都购买酒精液,这种酒精使用比较广泛,同时使用方便,但酒精属于一种易燃用品,一定要注意使用方法。

使用酒精时,不能够放在喷壶中喷洒,如果是浓度比较高的酒精,应该先用清水稀释一下。有人以为,酒精浓度越高,消毒效果越好,这是错误的。

酒精消毒的作用是凝固细菌体内的蛋白质,从而杀死细菌。但如果酒精浓度太高的话,就不能将细菌彻底杀死。只有70%-75%的酒精即能顺利地进入到细菌体内,又能有效地将细菌体内的蛋白质凝固,因而可彻底杀死细菌。

使用酒精的过程中,要远离易燃物品,比如厨房,以及插座旁边,这些地方都不能使用酒精。如果是装在瓶子里酒精液体,在使用的时候,应该倒入在抹布上,或者盆子里,用抹布浸透后再擦拭需要消毒的物品,这才是正确的使用方式。

不建议使用酒精对衣物喷洒消毒,这是不正确的做法。万一遇到明火或静电,就可能会发生爆燃建议使用酒精擦拭的方法,其消毒效果强于喷洒,且更安全。

或者将酒精倒入在盆里,把拖把放进里面,然后用来拖地,这样也能起到消毒的作用,效果也是不错的。此外,使用酒精消毒时需要保持通风,并且需要远离高温物体,千万不能与明火接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2 16:09:27

1个评论

学到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