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什么季节吃最好 喜欢吃韭菜的一定要知道

初春时节的韭菜最好吃。虽然说韭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但是在春天的时候,韭菜是最好吃的。春天的韭菜脆嫩鲜美,因为这个季节的韭菜经过了一个寒冬的养精蓄锐,根部储存了大量的养分,口感自然是极佳。

韭菜还有“春食则香,夏食则臭”的说法,也就是说,春天的韭菜是口感最好的时候,晚秋的韭菜次之,而夏天的韭菜口感并不是很好。

日常生活中,我们挑选韭菜也有一定的窍门。购买韭菜的时候要看叶子,可以根据韭菜叶子的宽细可以分为宽叶韭菜和细叶韭菜。宽叶韭菜叶子颜色比较淡,这种韭菜吃起来口感好。细叶子的韭菜的纤维比较多,味道很浓郁,不过吃起来口感差很多,所以购买韭菜的时候要注意这一点。

购买韭菜的时候还要看根部。韭菜的根部平展而且长,这样的韭菜口感一定错不了。韭菜的叶子也很重要,一般来说,韭菜叶子的颜色越绿,韭菜就越新鲜,营养也就更丰富。

如果购买的韭菜的叶子下垂,这样的韭菜是不太新鲜的,并不建议购买。

在购买韭菜的时候,如果能注意以上几点,买回来的韭菜会好很多,所以这些小窍门一定要记住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2 16:45:13

1个评论

韭菜,真香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