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是哪里的特产 这个地方非常常见

煎饼起源于山东,在山东地区非常受欢迎。煎饼的种类也十分多,从原料商来看,有米面的、玉米面的、高粱面的,种类十分繁多。

煎饼的口味也不是单一的,有的煎饼是甜味的,还有的煎饼是咸的,这种食物很容易保存,不会很快变质,所以备受山东人们的喜爱。值得注意的是,煎饼虽然在山东地区很常见,并不是所有的山东人都吃煎饼,比如沿海的青岛地区、烟台一些地区,是不吃煎饼的,而在鲁西南地区,比如临沂、济宁等地区,部分人是以煎饼为主食的。

煎饼在我国分布的地区十分广泛,主要集中在山东临沂、济南、莱芜、泰安、枣庄、淄博、济宁、日照、潍坊、青岛、滕州、曲阜、江苏连云港、徐州等地市。

现在煎饼的制作方法还有创制年代难以考证,不过在很早的时候,就有关于煎饼的记载,比如东晋王嘉《拾遗记》:“江东俗称,正月二十日为天穿日,以红丝缕系煎饼置屋顶,谓之补天漏。相传女娲以是日补天地也。”

还有宋代李昉等著《太平广记·诙谐三·石动筒》转引隋代侯白《启颜录》,记述了北朝齐高祖大宴群臣时出了一个谜底是煎饼的谜语。这足以见得,煎饼在很久之前就被光大的劳动人们创造出来了。

时至今日,煎饼还是很多地区的家庭中必备的一种主粮,这种食物可以存放半个月之久,食用起来非常方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2 16:46:26

1个评论

煎饼是我们这的特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