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发苦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种原因造成的

 

哈密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成分,食用后对身体比较好。不过,有些哈密瓜买回家后,吃起来会有一股苦味,这是怎么回事?

哈密瓜的果肉吃起来是甜的,不会有一股苦味,而哈密瓜的瓜蒂部分有一些苦味素,这些苦味素是为了防止害虫的侵袭,保护哈密瓜不受到害虫的伤害,这种哈密瓜发苦是正常的,不吃瓜蒂部分就可以了。

如果是哈密瓜的果肉出现发苦现象,那么可能是由于哈密瓜不是自然成熟,打了催熟剂造成的。催熟的哈密瓜果肉中的糖度不够,而且这种催熟的哈密瓜并不是真的熟了,所以吃起来都会带有一些苦味。

哈密瓜出现苦味的话,就不要继续吃了,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当然,哈密瓜的苦味并不是毒性物质,只是催熟导致的发苦。

正常情况下,哈密瓜吃起来很脆甜,不会有任何的异味。在挑选哈密瓜的时候,要先看哈密瓜的根部是什么颜色的,青灰色的那种哈密瓜比较好,这种哈密瓜的味道很正,清甜可口,吃在嘴里很甜。

如果买回家的哈密瓜比较多,吃不完的哈密瓜可以用保鲜膜包裹好,然后放进冰箱里冷藏保存。注意不要保存太长时间,以免哈密瓜变得不新鲜,影响哈密瓜的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3 16:00:55

1个评论

emmmm
emmmm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