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的这些错误认知,你中招了吗?

上了一天班回家之后,洗澡是一种很好的享受,可以释放一天的压力,还能疏松肌肉,有助于睡眠。

但是很多人对于洗澡,有着几个错误的认知,看看这些你中招几个:

1、紧锁门窗:

在冬天洗澡时,很多人都喜欢把门窗紧缩,因为这样可以防止外面的冷空气进入。

但是家中如果使用的是燃气热水器,是很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轻者出现头晕、恶心、皮肤苍白等症状,甚至出现意识模糊等现象。

建议是打开浴室的排气扇或者是留一个小缝,保证空气流通。

2、洗澡时间较长:

很多人的泡澡时间都是比较长的,但是洗澡时间是不宜过长的,一旦泡澡时间过长,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一般来说,盆浴以20分钟为宜,淋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就可以。

3、水温不合适:

洗澡时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是不好的,洗澡时的温度最好是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

在这里需要注意是,洗完澡时应注意保暖,可以多披条毛巾,或在浴室里提前换好衣服。

4、用力搓泥:

很多人认为,用力搓“泥”才能把身子洗干净。事实上,这层“泥”是我们每个人每天新陈代谢产生的脱落细胞以及身体分泌的油脂等。

它不但可以保护机体免受外界损害,还能防止体内营养物质尤其是水分的丧失,如果洗后用手指搓皮肤时,能听见吱吱的声音,就说明搓洗过度了。

5、沐浴露使用过多:

沐浴露中含有着很多化学药品,过量使用对于我们的皮肤是不利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4 17:09:40

1个评论

一定要正确洗澡,你做到了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