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去皮最简单的方法 这一招可简单去除菠萝皮

 

目前是吃菠萝最好的季节,这个时候吃些菠萝,能给身体补充维生素成分,对身体是极其有好处的。但是,菠萝的外皮很难去除,那么有什么方法,能简单的将菠萝皮去除掉呢?

菠萝去皮最简单的方法:

先用菜刀将菠萝两端切掉,将菠萝正着放好,用刀沿菠萝表皮切下。注意不要切的太厚,否则把菠萝的果肉都切没了。菠萝可以切成圆形以及条状,若切成条状,要沿菠萝中间的白色原点切,把最后剩下的果核扔掉。

接下来,把菠萝放倒,水平切成圆圈状, 把中间的果核切除,在去除星星点点的果皮时最好用水果刀。最后,把菠萝稍微清洗一下,就能食用了。

如果感觉菠萝太酸,舌头有点受不了,可以将菠萝浸泡在淡盐水中,大约30分钟后捞出来冲洗一下,再将菠萝切成一小块食用即可。

用水果刀切菠萝皮是比较麻烦的,如果平时比较喜欢吃菠萝,可以购买一个剥菠萝神器,这种神器能快速去除菠萝的外皮,比较节省时间和精力。

刚削好的菠萝是不适合直接吃的,如果直接生吃,舌头和嘴巴会产生刺痛,因此要用盐水处理一下。或者可以用凉白开、纯净水浸泡,注意泡太久会导致菠萝的营养流失,30分钟就好了。

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的效果,平时食用菠萝应注意不要空腹暴食,会给肠胃带来刺激性,影响肠胃的健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4 16:10: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