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些,让你面对厨房油污不再烦恼

厨房是一家之中最重要的场所之一,随着使用时间的变长,油烟也会越来越多,清理起来也会比较麻烦。

对于很多人来讲,清理厨房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是看完下面说的这些,就不会在有这种感觉:

1、使用氢氧化钠:

把厨房所能拆下来的不锈钢或者塑料材质,放在刚在氢氧化钠加温水泡一会,就可以把油污清理干净。

把抹布用氢氧化钠打湿,然后用来擦拭不能拆卸的地方,但是需要做好防护,最好是带上口罩、手套,避免氢氧化钠和皮肤的直接接触。

2、用油污清洁剂:

油污清洁剂有着很多种,可以根据自己平时需要进行选择就行,使用油污清洁剂的清洗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我们可以每一个星期做一次深度清理,我们先用清水擦一遍表面,然后把油污清洁剂涂抹在上面,等待30分钟左右擦出来,就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效果。

3、使用小苏打:

利用这个方法可以把厨房清理的很干净,尤其是厨房的油烟机。

如果容器足够大,把油腻腻达到东西放进去浸泡,等待一会儿之后,油渍是很容易清理的。

其他部分用抹布蘸小苏打水直接擦就可以,实用性较强,而且非常环保、方便。

4、使用湿巾或者报纸:

我们在 抽油烟机油盒子里面放两张纸巾,脏了的话就扔掉。橱柜顶上可以利用报纸,脏了就可以换掉,也可以起到防止油污的作用。

当然,要想保持厨房的干净,日常的清洁是必不可以少的,每餐使用完之后,一定要把餐具、厨具清洗干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4 17:28:28

1个评论

原来这么简单,你学到了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