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这样做更加鲜嫩,进来看一下

排骨这种食物深受人们的喜爱,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食用口感更是鲜美。

排骨的烹饪方式更是多样,可以炖汤,可以红烧,还可以烧烤,但是很多人做出来的排骨总是有一股腥味。

那是因为这些人在正式烹饪之前,缺少了几道工序:浸泡、腌制和焯水。

1、排骨买回来之后,先用水龙头冲洗15分钟左右,记得水流不要太大,要慢慢冲洗。

2、把处理过的排骨放进清水里浸泡半小时左右,浸泡过程中尽量翻一下,把排骨里的血水泡出来,排骨的颜色逐渐变白。

3、把二次处理的排骨放进锅中,然后加入适量凉水,然后放入适量料酒和生姜,水烧开后直到出现浮沫溢出,关火之后把排骨捞出就行。

一般来说,做完这三步骤,排骨上的腥味就能去除掉,烹饪出来的排骨也就不会再有腥味。

也有时,人们做出来的排骨是又老又柴,这就和排骨焯水有着直接的联系了。

这是因为排骨在焯水时是热水下锅,这种方式下就会出现肉质又老又柴的情况。

排骨焯水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去除排骨中残留的淤血和腥味,而最好的焯水方式就是冷水下锅。

焯水时冷水下锅,原因有两个:1、排骨中的脏东西和淤血得到最大化清理;2、可以更好的保持猪肉的鲜嫩。

除此之外,根据原料的不同,焯水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根据排骨的量、大小来决定。

一般来说,生活中排骨又有着较多的分类,比如说小排、子排、大排、肋排等等,子排的肉质是所有排骨中最嫩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4 16:36:14

2个评论

这样做保准做的好吃
排骨原来需要这么做,学到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