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池堵了怎么办 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如果经常往洗手池里面扔异物,或者头发丝进入到了洗手池里面,就会造成堵塞。那么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解决洗手池堵塞问题呢?

洗手池被堵塞后,可以用苏打加醋疏通法,就是先把半杯熟苏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苏打与醋中的酸发生反应后即可去除管道中黏糊糊的东西,清除效果非常不错。

家里有圆木的话,可以把一根直径接近排水口的圆木插入水管中,并在水池中放入一定量的水。不间断地迅速上下抽动圆木,在吸力和压力的作用下,管道中的污物就会被冲走。

下水器如果能拆开的话,先把下水器清理干净,然后再安装好,如果排水依然不顺畅,则可以确定是下水器问题,需要重新更换下水器。

如果以上方法不管用,可以用火碱去除法。首先,用清水稀释火碱,搅拌均匀后放入洗手池的下水道中,这样火碱水就能腐蚀下水道的异物,从而达到疏通的效果。

不过,火碱是有腐蚀性的,一般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实在疏通不开时,再用这种方法解决。

连接下水器和下水道的,是一段螺纹软管,也可以通过清理这道软管来疏通水池。一般软管是可以拆卸下来的,拆下软管以后,可以把软管拉直。对着光照一下,能看到软管里的全部情景。如果被堵塞了,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清洗软管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把软管拉直,用大量清水冲洗即可。清理完之后,在把软管重新安装回去就行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4 16:44: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