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的这四个误区,你一定要知道

衣服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之一,关于衣服的清洗是有着很多注意事项的,甚至很多人还存在着很多误区。

1、衣服浸泡时间越长越好:

这是很多的人的正常想法,甚至是泡一晚上才会洗,但是这种想法是不对的。

实际上,衣服浸泡的时间过长,衣服可能会发臭,尤其是出汗严重的情况下。

一般来说,随着浸泡时间的变长,反而会滋生出大量细菌,更不容易清洗干净,浸泡时间控制在20分钟就行。

2、多放洗涤剂:

不管是洗衣粉还是洗衣液,很多人认为只要多放,洗涤效果就更好,这也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一般来说,洗涤剂一旦放多了,就很难漂洗干净,会导致衣物变硬,而且洗衣粉如果漂洗不干净,可能有很多化学成分残留,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3、衣服不用及时晾晒:

很多朋友都喜欢早上上班前,把衣物放进洗衣机清洗,然后晚上回家晾晒,这样的话,洗好的衣物就会在洗衣机中放一天。

这种做法自然也是错误的,衣服洗完之后最好30分钟内晾起来,有条件就晾在阳光下面,不行就晾到通风的地方。

如果衣物得不到及时的晾晒,很容易滋生细菌的,尤其是秋冬季节。

4、衣物攒起来一起洗:

很多人习惯把很多衣服脱下来,攒在一起集中洗。这虽然省了时间,但也给细菌繁殖提供了机会。

因为换洗下来的衣物上,有着大量的汗渍或者是皮屑、油脂等,时间一长,这些东西也就成了细菌的温床。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4 16:52:49

1个评论

这些问题,你是哪个中招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