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这些用途,你知道几个?

 

蜂蜜这种食物相信大家不会陌生,有着清香浓郁的气味,纯真甜美的味道,深受一些人的喜爱。

蜂蜜在生活中可以分为三类:一等蜜、二等蜜和三等蜜,一等蜜是最好的,三等蜜是最差的。

一等蜜的花种来源主要是枇杷、荔枝、龙眼、椴树和槐花,颜色呈现出水白色或者浅琥珀色,有着蜜源植物特有的花香味。

二等蜜的花种来源主要是棉花、枣花、紫云英、油菜等,呈现出黄色或者浅琥珀色,有着较为醇厚的香味。

三等蜜的花种来源是乌桕和桉树等,颜色多呈现为深琥珀色,只是有着简单的甜味。

生活中还是有着很多假蜂蜜的,和真蜂蜜相比,假蜂蜜有的是蔗糖味和香料味,并不是正经的花香味。

蜂蜜买回家之后一定要密封保存,尤其不能碰到水,最好是放在冰箱中保存。

当然,蜂蜜也是有着保质期的,那过期的蜂蜜只能扔掉吗,答案当然是不,过期的蜂蜜还有着很多的用途:

一、做发膜:

首先我们要知道应该怎么用,具体方法是1匙蜂蜜与半杯牛奶混在一起。

在头发洗干净后,把混合好的溶液和头发充分摩擦,15分钟之后再重新洗干净,就可以让头发变得光亮。

二、做唇蜜:

过期的蜂蜜如果用来做唇蜜,可以改善嘴唇脱皮、干裂的情况,我们先把嘴唇上的灰尘清洗干净,然后用棉签蘸取蜂蜜轻轻擦拭嘴唇即可。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之后的一个小时内,不可以进食,避免把过期的蜂蜜带入体内,引起食物中毒。

三、做面膜:

相信很多女生都使用过这个方法,还是非常有用的一个办法。

我们可以用来制作面膜,也可以用来直接洗脸,都对我们的皮肤有着很好的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5 17:22:32

1个评论

原来蜂蜜可以这样用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