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桃这种水果没听过,那还不进来看看

蒲桃这种水果大家可能会比较陌生,原产于东南亚地区,现在主要分布在我国的海南省,有着酸甜的食用口感。

蒲桃这种水果可以通过重量判断质量,一般来说,单个蒲桃在二两半以上就算是优质产品,如果七个的重量都达不到一斤,就属于劣质产品。

在购买蒲桃时,除了看重量以外,还需要看它的甜度、肉质和色泽:

1、甜度:

一般来说,优质的蒲桃有着充足的水分,食用起来有着较甜的口感,质量一般的话,食用口感也会变差。

2、肉质:

购买蒲桃时,可以看看果皮是否够薄,皮薄肉多、海绵质少的蒲桃品质更好。

这是我们在挑选蒲桃时需要去注意的,除此之外,新鲜优质的蒲桃有着较硬的肉质,果肉较为饱满。

3、色泽:

一般来说,蒲桃的颜色在冬季最深,随着温度的升高颜色也会变浅,以红色暗黑的蒲桃最佳,也被叫作黑珍珠。

除此之外,还可以看蒲桃底部的张开度,张开得越大,说明果实越成熟。

蒲桃这种水果买回家之后,食用不完的话可以这样保存:

1、放在常温下保存:

我们把蒲桃放在阴凉遮光处进行保存,常温状态下可以保存两三天左右,一定要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

2、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

我们把蒲桃用保鲜盒装好,然后放进冰箱冷藏室进行保存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清洗之后再保存。

这种保存方式差不多可以保存一个星期左右,建议大家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5 16:23:26

1个评论

还真没见过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