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的购买和保存技巧都在这,你学会了吗?

车厘子这种水果和樱桃长的很像,但是价格却比樱桃贵上不少,有着较高的颜值,酸甜的食用口感,深受人们的喜爱。

车厘子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就能买到优质的车厘子:

1、看车厘子的外观:

一般来说,新鲜的车厘子有着饱满圆润的果肉,个体是远远大于樱桃的,而且没有任何伤口。

如果车厘子上面有着小坑,可能是运输过程中碰撞造成的,这种车厘子是不建议购买的,一旦购买请尽快食用。

2、看车厘子的梗:

正常情况下,新鲜车厘子的梗呈现出青绿色,如果果梗是灰色的,甚至出现变干、变硬的现象,这种车厘子就不是新鲜的。

3、看果肉:

一般来说,新鲜的车厘子有着充足的水分,摸起来是比较硬的,看起来是非常饱满的。

说完车厘子的购买,下面说一下车厘子应该如何保存,我们可以这样做:

1、如果打算放进冰箱中冷藏,车厘子最好不要清洗,直接用保鲜袋或者保鲜盒装好,放进冰箱中冷藏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要把不好的车厘子挑出来,这样差不多可以保存一个星期左右。

2、我们也可以用报纸将车厘子包裹好,然后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这样可以减慢车厘子水分的流失。

3、车厘子也可以放在常温下保存,但是不能被太阳直接照射,需要放在阴凉干燥处,这样差不多可以保存一两天。

如果车厘子已经洗过了,最好是在短时间内食用完,因为这种车厘子是很难保存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5 15:54:44

1个评论

原来是这样的,了解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