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的肠衣是什么东西,你清楚吗?

 

说到香肠这种食物,相信大家不会陌生,香肠的保存时间较长,有着特殊的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香肠在我国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在当前香肠有着很多的分类,但是大致可以分成川味儿香肠和广味儿香肠。

香肠有着特殊的风味,主要的制作原材料是猪肉和一些蔬菜,在我国南方较为盛行,尤其是福建、广东等地区。

制作香肠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首先是调馅,然后就是使用专用的机器把馅子放进肠衣中。

说到香肠的肠衣,可以分为两种:天然肠衣和人造肠衣。

天然肠衣多是猪的小肠,人造肠衣利用的是动物的皮,生活中我们用的肠衣多是人造肠衣。

猪小肠是猪消化系统中的后半段,在我们使用之前都是经过处理的,清理的重点就是小肠里面的一层黏膜。

再去除外层肠皮,清理干净之后就得到了天然肠衣,其实也就是中间薄薄的部分。

使用动物皮制成的人造肠衣是可以食用的,还有一种不可以食用的肠衣是使用塑料制做的,但最常见的是动物皮做成的人造肠衣。

香肠做好之后,最重要的就是香肠的晾制了,因为操作不当,就会造成香肠炸裂或者是香肠变质。

香肠灌好之后,晾晒是最重要的环节,需要注意两个方面:

1、千万不能进行暴晒,因为暴晒之后,香肠可能会破进而出油,也可能造成香肠变质。

2、在后期可以在香肠表面扎几个小孔,这样做会让香肠不会干瘪,再次食用的时候切出来更好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6 16:10:08

1个评论

做香肠还有着这么多讲究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