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肉的来历竟是这样的,进来看一下

 

熏肉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一种烹饪方式,制作步骤较为简单,成品的肉类风味十足,深受一些人的喜爱。

制作熏肉的过程主要有两个步骤:腌制过程和熏制过程,最重要的是熏制过程。

一、腌制过程:

1、准备材料:

需要的材料有花椒、八角、白胡椒、葱花、姜、大蒜、盐、料酒、砂糖和五花肉。

2、腌制:

将五花肉切成大块,然后和花椒、八角、盐、白胡椒粉、料酒放一起腌制四个小时左右。

3、焯水:

把腌制好的猪肉和切断葱花、姜片和带皮蒜瓣一起煮,煮熟后捞出控水。

二、熏制过程:

在熏制时可以使用用旧油桶、旧铁箱作为熏制器,把肉条吊挂或平放距柜中熏料33厘米高处,熏料可以使用玉米心、花生壳、瓜子壳、棉花夹等等。

在这里建议大家,火要小但是烟得浓一些,这样才能更好的入味。

但是受到生活条件的限制,很多人不能制做出正宗的熏肉,主要是熏制过程有着很多问题。

关于熏肉还有着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清朝的张家口地区,主人公是郭玺。

据说郭玺这个人好钻研,在乾隆年间他就总结了前人制做熏肉的经验,经过尝试之后,形成了属于自己的一种制做工艺。

他做的熏肉色、香、味俱佳,色泽鲜艳,肥不腻口、皮烂肉嫩和瘦不塞齿,使得柴沟堡熏肉身价倍增。

据说后来慈禧太后逃难经过这个地方时,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熏肉,后来还成了一种贡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6 16:20:38

1个评论

熏肉还有着这样的历史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