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遇到这三种问题不要慌,看完之后很容易处理

 

衣食住行这四项,衣是排在第一项的,足以见得它的重要性,生活中我们所穿的衣服,难免会遇到不同的问题。

比如说,衣服上不小心沾上橘子汁、水管胶水沾到衣服、虾汁弄到衣服上等等。

1、如何去除橘子汁:

如果橘子汁只是刚刚弄到衣服上,可以使用食盐搓洗染色的地方,看一下能否变色,这种方法只是适合颜色较浅的情况。

白醋有着一定的去污作用,可以把白醋滴在染色处,然后等待几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使用小苏打去除橘子汁污渍有着较好的效果,这是因为橘子汁中有着很多酸性物质,而小苏打却是碱性物质。

2、如何去除水管胶水:

如果不小心把水管胶水沾到衣服上,可以用风油精搭配84消毒液去除掉,处理时注意84消毒液的使用,避免造成衣服掉色。

下面来看一下处理的具体步骤:1、把风油精涂抹在沾有水管胶的地方,然后等待15分钟;2、15分钟后把衣服浸泡在水中,把84消毒液倒在风油精的地方。

3、如何去除衣服上的虾汁:

虾汁弄到白衣服上,可以使用汽油、牙膏、生面粉和白醋进行处理,使用汽油的效果是比较好的。

使用汽油时,我们把汽油涂抹在物污渍处,然后重复擦拭,就能很好去除虾汁等污渍。

使用白醋时,我们把虾汁印上滴上一些食醋,然后进行反复揉搓,最后用清水洗出来即可。

对于使用面粉这种方式,大家比较陌生,我们直接在油渍处适当撒些生面粉,然后用牙刷进行清洗,直到把污渍去掉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6 16:31:47

1个评论

学会了,见识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