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山药和脆山药怎么区别,进来看一下

 

山药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营养价值较高,有着细腻的口感,深受人们的喜爱。

生活中常见的山药有两种:鲜山药和干山药,一般来说,鲜山药更常见一些。

这两者相比,干山药的食用口感自然更差,因为缺少水分,但是便于储存,生活中多用作中药。

而鲜山药又分为面山药和脆山药两种,主要区别表现在食用口感、产地、烹饪手法和外观上。

一、食用口感:

面山药的皮较薄,味香微甜,食用起来有点像地瓜,久食不烦腻;脆山药食用起来脆脆的,质感更好,水分更加充足。

二、产地:

山药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产地不同,受到生长环境的影响,面山药以淮山药最为出名。

三、烹饪手法:

脆山药的烹饪手法更多样,除了可以炖汤还可以清炒,但是面山药更适合炖汤,口感比较甜糯饱满。

四、外观:

脆山药也就是菜山药,颜色发亮,根须较少且细软;但是面山药的颜色较暗,表皮斑点较大。

山药中比较出名的两个品种是佛手山药与铁棍山药,这两者区别主要表现在外观、产地和食用口感上。

一、外观:

佛手山药的名字就来源于它的外观,形状很像一个手掌,铁棍山药就是普通的山药形状,体表上面有像铁锈一样的痕迹,因故得名铁棍山药。

二、产地:

佛手山药的产地是湖北黄冈市,以武穴市梅川镇、余川镇横岗山南北山麓周边地区生产的品质为佳; 铁棍山药的产地主要分布在河南焦作、沁阳等地区。

三、食用口感:

铁棍山药作为药食两用的食材,食用口感和佛手山药相比更加粗糙,佛手山药吃起更加细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6 15:54:52

1个评论

山药可以这样分,见识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