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食物虽好,这几类“伪粗粮”食物不建议食用

杂粮食物是生活中人们非常推崇的一种食物,因为食用杂粮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着很多好处的。

生活中常见的杂粮主要可以分为三类:谷物类、杂豆类和块茎类。

1.谷物类:紫米、玉米、黑米、小米、高粱、红米、大麦、荞麦等。

2.杂豆类:黑豆、红豆、绿豆、蚕豆、黄豆、豌豆等。

3.块茎类:红薯、马铃薯和山药等。

但是生活中这几类“伪粗粮”食物不建议食用,对我们的健康是不利的:

1、一些杂粮馒头:

生活中杂粮馒头很常见,比如说窝窝头、荞麦面条、黑米馒头等,但是一些杂粮馒头是经过深加工的。

这种深加工的馒头,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和营养成分基本上丧失殆尽。

除此之外,这种深加工的馒头在制作过程中,还加入了很多添加剂,完全谈不上健康。

2、部分全麦面包:

一般来说,食用全麦面包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是有益的,尤其是养生人士和减肥人群,非常喜欢这种面包。

但实际上,部分全麦面包在制作时,全麦粉的用量估计二分之一都不到,还添加了食盐、油脂等佐料提升食用口感。

3、谷物饮料:

谷物饮料饮用起来是比较甜的,因为商家为了提高饮用口感,在饮料中加入了多种添加剂。

实际上,这些饮料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是比较少的,含糖量可能远远高于膳食纤维的含量。

4、杂粮粉:

市面上的杂粮粉,在制作时往往是烘烤变熟后再磨成粉,这样做的话,会造成营养成分的大量流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6 16:59:09

1个评论

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