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外表烂了能吃吗 具体要看这几点

如果草莓的外表只收到了机械性的损伤、碰上,只要是面积不太大,还是可以食用的,不过这种草莓不能存放,不然很容易变质。

购买的草莓如果存放超过三天,这个时候,草莓出现了发软、腐烂、有异味的话,那么这样的草莓是不能食用的。

日常生活中,买草莓一次性不要买太多,草莓最好是要洗干净后再食用,清洗过后的草莓一定要一次性吃完,没有清洗的草莓可以在冰箱内保存一到两天。

草莓不适合存放在温度比较高的地方,草莓的水分越高,失水就会干缩掉,可以将草莓放入密封袋中然后存放在冰箱内。

草莓不适合一次性保存太长时间,不然口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还有可能会变质。

买回来的草莓如果一次性吃不完,最好是挑选一些新鲜的,没有损伤的进行存放。已经出现损伤的草莓,只能冷冻存储,不适合冷藏存放。

冷藏存放的草莓最好是选择没有损伤的,这样的草莓可以存放更长时间,如果没有损伤的草莓中有出现损伤的草莓,这样可能会加快草莓变质的时间。

草莓适合在2——4度的环境,这样的温度可以存放4-8天。草莓存放的环境温度变化越小,草莓变质的速度就会越慢。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7 17:03: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