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如何泡发,技巧全在这里了

说到海参这种食物,大家绝对不会陌生,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补品,虽然食用味道一般,但是营养价值较高。

生活中我们买到的海参多是干制海参,买回家是需要泡发之后才能食用的,泡发时我们可以这样做。

1、我们把海参放在干净无油的容器中,然后倒入纯净水,打好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室中进行泡发。

泡发的时间三天就行,需要注意的是泡发期间最好是每天换一次水,直到海参的身体变软。

2、把泡发好的海参放进锅中,大火煮开后小火再煮40到60分钟,自然凉透后把较软的海参取出,将较硬的海参留在锅中,换凉纯净水接着煮,直至全部煮软为止。

3、一般来说,海参还是需要二次泡发的,泡发方式和第一步是一样的,时间控制在2到3天左右,记得一天一换水,直至完全泡发。

在泡发时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使用纯净水,烹饪的工具一定选择无油的。

那泡发好的海参应该怎么保存呢,我们可以这样做:

1、放在保鲜层保存:

我们把泡发好的海参浸泡在纯净水里,放在冰箱保鲜层中即可。

这种方法保存的时间较短,能保存3到5天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每隔8到12小时就要换一次水。

我们把海参用保鲜膜单独包好,然后放进冰箱冷冻室中保存就行,化冻后可以直接食用。

这种方式可以保存两个月左右,这也是最常见的一种保存方式。

3、放在冰块上保存:

我们把发好的海参放在冰块上,利用冰块的低温保持新鲜,可以有效延长保存时间,保存时间大约在半个月左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7 16:07:34

1个评论

海参食用时原来需要这样做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