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草莓怎么吃 需要在室温下解冻

速冻草莓拿出来后,需要在室温内解冻一下才可以吃。放在冷冻室内的草莓,会被冻成冰,这样的草莓拿出来不可以直接吃,不然很容易拉肚子。

日常生活中,我们购买草莓首先要看草莓的颜色,挑选草莓不适合买太红的,颜色越是鲜艳的草莓就越酸,红中带一些白的草莓是最香甜的。

从外表上看,草莓的蒂头叶片鲜绿、有细小绒毛,还有一定的光泽的草莓是好草莓,如果带有白色的霉菌丝,这样的草莓最好是不要购买。

观察草莓内部也十分重要,首先要看草莓是否有空腔,这样的草莓不建议购买,大部分有空腔的草莓可能是激素草莓或者是有虫卵存活过的草莓。

第三就是要闻一闻草莓的气味,质地比较好的草莓味道十分清香,激素草莓有一定的怪味,在买草莓的时候还要尝一尝草莓的味道,一般来说,好的草莓甜度比较好,甜味分布也十分均匀,而激素草莓吃起来寡淡无味。

草莓的重量也十分重要。体重特别大量的草莓不建议购买,这样的草莓大多数是激素草莓,质地比较轻的草莓一般来说比质地比较重的草莓会好很多。

另外,清洗草莓可以用自来水不断清洗,流动的水可以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洗干净的草莓可以用淡盐水浸泡一会,这样清洗草莓更干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7 17:10:32

1个评论

原来我一直都洗错草莓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