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红薯可以吃吗 最好煮熟或蒸熟食用

红薯是一种蔬菜,这种蔬菜可以生吃,也能煮熟食用,不过,平时不建议吃太多生的红薯,煮熟或蒸熟食用,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和消化。

生吃红薯,味道是不错的,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食用后对身体健康还有很多的好处。如果直接生吃红薯的话,不建议吃太多,可以少量吃一些。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成分,一次性不能生吃太多。红薯最好煮熟了吃,这样比较好咀嚼,吃起来不会很生硬。其实,生红薯的口感并不好,比较硬,老年人不适合吃生红薯,不好嚼碎,而蒸熟的红薯,就比较好咀嚼了。

生的红薯,吃起来比较硬,虽然口感很甜,但水分比较少,类似于吃生胡萝卜。大部分人都不喜欢这种吃法,因此,平时吃红薯时,最好是煮熟吃,或者蒸熟吃,这样比较容易消化。

红薯可以蒸熟吃,也能煮熟吃,但要将红薯煮透。用普通的锅子,大约需要煮15分钟时间,这样才能彻底把红薯煮熟,吃起来口感才会更好,比较细腻,也容易咀嚼。红薯也能用高压锅煮,排气后再煮5分钟就能煮熟了。由于红薯大小不一样,质量也有好有坏,所以时间也不能一概而论,总之就是用筷子戳一下,可以轻松的戳穿,就好了。

每次食用红薯之前,建议吃完饭再适量吃些红薯,不要吃太多,以免摄入的能量太多。红薯虽然是低热量食物,但一次性不能吃太多,适当的吃才是适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7 16:23: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