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皮黑了果肉很硬 这样的牛油果能吃吗

牛油果已经成为了一种网红水果,受到不少人的喜爱,但是买回家的牛油果,存放一段时间后,表皮就会出现变黑的情况,但摸起来还很硬,那么这种牛油果还能吃吗?

牛油果变黑说明已经完全熟透了,是可以食用的,但如果依旧有点硬硬的,可以再放置两天食用。牛油果捏起来的手感软硬适中的话,这种是可以吃的,并且要尽快吃完,因为这样的牛油果已经完全熟透。

牛油果需要切开之后才能吃,将牛油果切开后,大部分的果肉已经变黑了,并且伴有异味,这种牛油果是不能继续食用的。

没有成熟的牛油果表皮为颜色为青绿色,而过度成熟的牛油果整个果子会完全被黑。一般来说,当牛油果外皮的颜色过渡到紫黑色的时候,这就是牛油果的最佳时期。

通常牛油果摘下来后,并没有完全熟透,如果购买了比较生的牛油果,可以放置一段时间再食用。生牛油果不宜放冰箱保存,不然会很难成熟的。

已经完全成熟的牛油果,需要尽快吃完,若实在吃不完,可以放进冰箱里保存,但要注意存放时间。牛油果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吃多了容易让油脂在体内堆积,进而引起肥胖,所以一次性不能吃太多牛油果。

牛油果吃新鲜的最好,若牛油果出现变质的情况,就直接扔掉,不要再吃了。牛油果放久了容易变软,会降低牛油果的食用价值,所以现切现吃比较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7 16:31: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