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催熟的方法 一般要等待一周时间

牛油果是一种营养丰富且口感极好的水果,适量吃些牛油果对身体好,能给身体补充维生素成分。不过,有些牛油果没有完全成熟,那么没有成熟的牛油果该怎么催熟呢?

未熟的牛油果可以用保鲜膜密封起来,只要紧紧的将牛油果包裹住即可,要包的厚实一点,然后放在常温下保存就行了。

如果没有保鲜膜,可以将牛油果放进厚实的纸袋中,如牛皮纸口袋里。然后将袋子的口密封好,最后放在阴凉通风处。

若已经把牛油果切开了,发现没有成熟,可以在牛油果上洒点柠檬汁,可加速它的成熟时间。牛油果果肉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坏掉,使用柠檬汁可以防止它的切面变成褐色并变稀,并且还有催熟的效果。不过,也要用保鲜膜将牛油果包裹好。

其实,未成熟的牛油果自然放置一周后就能成熟,如果想快速催熟,可将未熟牛油果与已熟牛油果或香蕉或苹果等,放一起用纸袋密封起来,催熟时间缩短至2-3天左右。

牛油果只有成熟后口感才更好,里面的油量也是最高的,吃起来有浓郁的清香和丝滑的口感。熟透的牛油果表皮呈黑色,并不是鲜绿色,且摸起来稍稍有点软。

未熟的牛油果较坚硬,因此食用口感较差,如果想快速食用牛油果,可以将牛油果放在烤箱、微波炉等电器烤软,记得用铝箔纸包裹住牛油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7 16:41: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