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么清理 这样刷又快又干净

螃蟹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美味,可是这种食物虽然好吃,但是大部分的河蟹生活在比较脏污的水沟中,外表看起来十分脏,如何清理成为了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

清理螃蟹的时候要注意,首先准备一个大盆,将螃蟹和四十五度的温水倒入盘子中,水的高度没过螃蟹就可以。

将事先准备好的牙刷拿出来,抓住大闸蟹的两边,用力清洗螃蟹的背部、腹部还有嘴。接着用刷子清理螃蟹的两侧还有钳子,如果螃蟹看起来比较脏,可以重复多清洗几次。

打开螃蟹的腹盖,这样螃蟹的排泄物就会从中间留出来,最后用牙刷清洗几次就可以。

清理好的螃蟹不要着急吃,最好是将其放入装有清水的盆中,将螃蟹放在其中浸泡十分钟左右。

买回来的螃蟹如果不着急吃,最好也不要先急着清洗,可以将螃蟹放在水中养几天,等到吃的时候再清理。

如果买回来的螃蟹不打算吃,还可以将螃蟹绑住后,放一些湿巾敷在表面,放入冰箱的保鲜层中,这样可以存放几天。

吃螃蟹的最佳季节在十月份,这个时候气温不是很炎热,可以将螃蟹泡在水中,定时换水浇水,最好是不要提前刷洗螃蟹,因为刷洗螃蟹对螃蟹的损害还是比较大的,这样还会导致螃蟹大量的死亡。

另外,螃蟹还可以直接冷冻,直接冷冻的螃蟹最好是鲜活的螃蟹,快死的螃蟹不建议冷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7 16:48: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