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水残胶可以这样处理,简单又方便

胶水这种东西生活中很常见,有着广泛的用处,但是一旦干燥之后,粘在某处是比较难清理的。

这些东西不仅仅影响美观,随着时间的变长是越来越难清理的,其实清理这些东西没有那么那,我们可以这样做:

1、使用小刀:

先用湿抹布在残胶处擦一下,然后使用小刀刮除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动作要轻,避免划伤表面。

2、使用酒精:

这里的酒精浓度要高一些,尽量使用足量95%的酒精,在抹布上面滴上酒精,然后擦拭残胶处。

这种方法可以轻易的去除残胶,而且对于塑料件或者车漆表面没有什么损害。

3、使用除胶剂:

生活中有专门的除胶剂,我们直接把除胶剂喷在残胶处,等待几分钟之后,就能用抹布擦干净。

4、汽油:

在残胶处滴上一些汽油,然后使用抹布来回擦拭,也能去除残胶。

但是汽油对某种塑料或油漆,有着一定的溶解作用,使用时一定要小心,避免损伤物体表面。

5、使用护手霜去除:

使用护手霜去除不干胶是因为护手霜中含有大量的溶剂,这些溶剂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快速分解不干胶,从而达到清除的目的。

6、使用风油精:

风油精除了可以提神醒脑,还可以有效去除粘胶痕,我们把风油精滴在残胶处,然后浸泡15分钟左右,之后使用干抹布就能轻易去掉。

如果残胶较为顽固,我们可以让风油精浸泡的时间长一些,然后再进行处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7 16:52:54

1个评论

到处都是小技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