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煮几分钟能熟 超过十分钟就不好吃了

一般来说,生鸡蛋煮五分钟左右就会熟。鸡蛋的熟度可能会根据时间的不同,口感也有一定的不同,如果鸡蛋只煮三分钟左右,这个时候的酒店蛋黄刚要熟但是还没有完全熟;煮五分钟的鸡蛋,蛋黄和蛋白都刚刚熟,并且十分嫩;如果鸡蛋煮了超过十分钟,这个时候,蛋黄就会变干,颜色还会由浅色变为黄色。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自己煮鸡蛋,其实煮鸡蛋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刚买回来的鸡蛋表面可能会有残留的鸡蛋粪便、灰尘之类的食物,所以在煮之前,最好是多次清洗几遍。

清洗好鸡蛋后,可以在盆中将鸡蛋浸泡几分钟,这样再煮出来的鸡蛋,更容易熟。

煮鸡蛋一开始需要用凉水,如果直接用开水,鸡蛋很有可能会出现外面熟透,里面没有熟的现象。

煮鸡蛋比较合适的时间是水开后五分钟左右,这个时候鸡蛋不可以煮太过,不然时间太长,鸡蛋的营养价值也会有所降低。

如果喜欢吃嫩一些的鸡蛋,可以缩短煮鸡蛋的时间,一般来说,超过五分钟,鸡蛋差不多就完全熟了,这个时候可以将鸡蛋拿出来。

需要注意的是,鸡蛋虽然好吃,但是这种食物一次性不适合吃太多,一天吃一到两个即可,如果吃太多,不是很容易被消化,甚至会造成消化负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7 16:54: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