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这些鸡蛋不能食用,你中招了吗?

鸡蛋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烹饪方式更是多样,深受人们 的喜爱。

煮鸡蛋是最简单的食用方式,简单方便,也是营养成分保存最完整的一种食用方式。

煮鸡蛋的时间是有着一定讲究的,煮鸡蛋的时间最好在5到10分钟左右,避免煮不熟或者煮老了。

但是对于老人和孩童来说,最适宜的食用方法是做成蛋羹或者蛋花汤。

我们在煮鸡蛋时可以放入一些盐,可以避免鸡蛋炸裂和降低鸡蛋的腥味。

1、避免鸡蛋炸裂:

水中加入盐之后,水的浮力就会变大,鸡蛋就会浮在水中而不是受重力作用在最下面。

这样的话就会避免鸡蛋发生磕碰,在煮熟的过程中避免炸开,影响口感。

2、去腥:

盐水中的盐分会有效去除鸡蛋中的腥味,改变鸡蛋的口感,味道会更好。

如果鸡蛋里有黑色物,则是不能食用的,出现黑东西说明鸡蛋已经变质或者鸡蛋属于病鸡蛋。

除此之外,以下几种鸡蛋也是不能食用的:死胎蛋、臭鸡蛋、散黄蛋、搭壳蛋等等。

死胎蛋指的是在孵化时停止的蛋,这种鸡蛋的内部已经发生变质,甚至含有着一些毒素,所以说不能食用。

臭鸡蛋含有着大量的细菌,这是一种完全变质的鸡蛋,不仅有着刺鼻的味道,而且营养价值极低。

散黄蛋的外壳虽然完好无损,但是内部已经变质,轻轻摇晃时会有着明显的水流声。

搭壳蛋指的是蛋黄贴在蛋壳上,而且蛋壳内部有颜色斑点,这种鸡蛋属于一种病鸡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8 17:11:25

1个评论

鸡蛋还有这种说法,见识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